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我院学子聆听“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赴延川社会实践教育宣讲会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6   点击:


    1114日晚上六点,由我校团委举办的赴延川社会实践宣讲团讲座于望院E116隆重举行。讲座由英文学院应晓欣主持,宣讲团成员有艺术学院学子王玮琪,教育学院学子余玥慧和谢霞淼,国际经济与旅游管理学院学子陈倪萍,中文学院学子陈露遥,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学子王菁雪。

    宣讲团从实践中来,带着体悟与分享到实践中去。首先余玥慧带领我们把目光投向了陕北高原上的梁家河村,真实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生活。习近平总书记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典范,“吃苦耐劳,脚踏实地”是每一位同学需要铸造与提升的品质。

接着由国际经济与旅游管理学院的陈倪萍同学谈到“爱国为民,家国情怀”观念,她认为作为时代新青年不应该过度关注于微博等无关痛痒的娱乐热搜,应该关注我国的时政大事,这对我们也有学习和借鉴的意义。

    作为赴梁家河社会实践的队员之一,陈露遥向在座的新生分享了大学的启蒙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给予她很大的启发,同时能力、思想、行为各个方面也得到了进步。而走进梁家河实践更加开拓了她的认知。

    谢霞淼谈到教育是人生出彩的机会,这也使得她在送教活动中给予孩子们更多教育的温暖与美好。

    王玮琪在暑期社会实践中拜访了浙江省乐清细纹刻纸的研究所所长卢发良老师,感受到他身上的匠人之心。虽说研究所的空气是静止的,艺术却是涌动的。如今有了国家扶持,剪纸业的经济状况也有了好转,但是非遗的发展依旧艰难。作为当代青年,更应该发扬剪纸艺术,献礼改革开放。

    王菁雪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勇攀高峰,勇于踏出自己的安逸区,去实践中拓宽视野,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结束了所有的演讲,在座新生共同观看赴延川社会实践的视频,台上台下的同学百感交集。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的脚步不会就此停下,我们将会走的更远更久,成为心中最美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