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活动二 艺术学院艺路寻踪校友职涯分享会顺利举行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9   点击:

    1027日下午,值我校校友返校日当日,艺术学院“春华秋实,砥砺前行——艺路寻踪校友职涯分享会”在品院A-406教室举行顺利举行。我院四位优秀校友代表通过自己的生动讲述与互动交流,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珍贵的职业生涯分享会。


分享会校友介绍

    这四位优秀校友分别是:2001届音乐表演班毕业生何昕炜,现为杭州市临安区文化馆副馆长,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 浙江省儿童音乐学会副秘书长;2001届校友奚文杰,他创建的“杭州子然艺术专修学校”,是九堡首家教育局批准的青少年艺术类培训学校;2015届校友邵佳妮,曾获2018勃兰登堡国际音乐比赛杭州赛区一等奖;最后一位是2013届校友吴双双,在毕业当年考入浙江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同学们对四位优秀校友的到来表达出了莫大的热情,踊跃提问,校友们也有问必答,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社会经验,给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何昕炜校友说:“艺术包含了全方位的要素,不管之后从事了什么职业,学好专业一定会让你在工作中脱颖而出,在忙碌的生活与学业中,不要忘记多看书,给自己的大脑充充电,开阔眼界,多参与活动也是如此,技多不压身。就业和考研的选择也要根据家庭、父母和自己意愿综合考虑。现在社会竞争压力大,同学们在毕业后就业难免会碰到兴趣与工作有出入的情况,当遇到这种情况时,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以后做喜欢的事情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样,吴双双校友也强调了眼界和专业的重要性,在此基础上,她还提到了学好英语的重要性。艺术教育是国际性的,纵观校内校外的优秀人才,无一不对外语精通,如果想要在学术上能够精进,外语是非常重要的一门工具。

    而邵佳妮校友则鼓励同学们顺应本心,胆大心细,在最好的年纪跟从本心去追逐向往的事;作为成功创业的校友代表,奚文杰校友也建议同学们创业一定要去大机构,不要吝啬自己的勤奋与能力,在校期间多多参加学校的社团学生组织,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沟通能力,为进入社会打好基础。

    听了前辈们的谆谆告诫,同学们获益匪浅。曾几何时,学长学姐也像这样坐在台下聆听前辈的叮嘱,一届又一届,四年又四年,毕业的人在变,眷恋的一直是浙外这片土地,青春蓬勃,在老师和前辈的引导下,若干年后,浙外的明天,就由我们亲手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