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活动— 春华秋实——我校校友大会暨校友音乐会成功举行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9   点击:


    正是浙外好风景,融融秋意激荡起代代学子的思源深情;落花时节又逢君,跃动音符诉说着莘莘校友的眷念之心。

     1027,“春华秋实”2018浙江外国语学院校友大会暨校友音乐会在追梦堂举行。数十名在校学生和校友参与演出。校友、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观演。台上乐音阵阵,台下掌声如潮。青年学子与老校友们同台献演,共同带来一场美好的艺术盛宴。

本场音乐会由浙江外国语学院主办,浙江外国语学院校友会和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承办。浙江外国语学院校友艺术团不同届别的校友们纷纷赶回母校参加演出。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音乐会,体现了浙外艺术精神的一脉相承。

      音乐会由共13个曲目组成。

      开场一曲由浙江外国语学院打击乐团带来的欢快高昂的《龙的腾飞》,点燃了全场的热烈氛围。

    女声独唱《阳光路上》由2011届校友吕悦演唱,歌声如同如同一缕阳光,照亮你的心扉。

    男声独唱《慢慢的幸福》由2004届校友何昕炜演唱,歌声热情洋溢,小朋友们配合默契,引得台下掌声不绝于耳。

    钢琴独奏《二泉映月》由2013届校友吴双双表演。琴声舒缓悠扬、带来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

    2011届校友鲍慧敏带来一曲《秋水长天》,钢琴伴奏杨凯超老师。诗词和音乐的碰撞,歌声如同一泓潺潺的细流,洗涤了你的心灵。

    男声独唱《嘉陵江上》由2016届校友刘浩琛演唱。钢琴伴奏杨凯超老师。意境的想象和情绪的把握恰到好处,充分寄托了对母校的深切怀念。

    器乐表演《巴赫d小调双提琴协奏曲第一乐章》由2014届校友阙骥程和2015届校友吴超表演。钢琴伴奏杨凯超老师。演奏雄浑,旋律清新自然。

    2007届校友孙月峰采用传统曲艺形式莲花落演唱《唱只山歌给党听》,他还勉励浙外学子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肩负起传承传统曲艺的责任,努力将中国优秀文化传承发扬。

    弦凝指咽声停处,别有深情一万重。由浙外艺外弦声筝乐团带来带来的《沙漠玫瑰》纯而不噪,高音清亮而不单薄,低音淳厚而不浑浊。

    2001届校友苏尚煜带来2004届校友何昕炜的原创公益歌曲《远归》。

    2015届校友邵佳妮带来歌曲《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在歌声中我们领悟到中华女儿的赤子情怀。

    2006届校友徐励成带来一首思念曲《那就是我》,缠绵忧愁的思归曲撩人心肠

    最后全体声乐演员带来歌曲《老师,我总是想起你》,钢琴伴奏杨凯超老师。满满的感恩之语又都化作绵绵的歌词唱进每一位在场观众的心里。

    感谢学校、学院提供的专业平台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音乐会在师生的依依不舍中落幕。回首昨日,校友与亲爱的老师有说不完的话;展望明天,老师对莘莘学子也有数不尽的期待。

     本次校友演唱会为校友们搭建起回馈师恩专业汇报的舞台,而校友们的优秀表演也为在校生树立了扎实专业、积极实践的榜样模范。相信艺术学院未来还将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以艺术反哺社会,服务人民,成为艺术学院的骄傲,浙外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