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与浙江工业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进行社团教学辅助志愿活动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5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有关精神,发展实践"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积极落实校团之间的互动互联,艺术学院继续与浙江工业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进行社团教学辅助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艺术学院团委与浙江工业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辅助教学活动以剪纸为主要形式,教学课程围绕“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主题剪纸展开。我院志愿者们始终秉持着“群众需要什么,近平就干什么”——“孩子需要什么,我们就教什么”这个理念全心全意开展系列辅助教学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青年学子应该积极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对于艺术学院的同学来说,走出高校校门,走进小学课堂进行教学辅助志愿活动,就是将自己的青春之花,积极绽放到教育事业这一大花园中。

    课堂上,我院志愿者们不仅展示了相关的剪纸作品,还在课上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历和优秀品质。对于小朋友们来说,志愿者们讲解的这一系列剪纸内容是他们从来没有接触到过的,所以志愿者们一个步骤一个步骤的进行操作示范。对于一些锋利工具的使用,志愿者们会跟老师一起多次提醒并一对一的关注小朋友的使用状况。小朋友们对这新的课程兴趣十分浓厚,剪纸时格外认真,上课氛围非常活跃。

    虽然本次的课程有点难度,但在志愿者们的耐心指导下,小朋友们沉浸在剪纸的世界里,当自己的作品初见雏形的时候,小朋友们也是格外开心。本次的剪纸课程,不仅让小朋友们体验到了剪纸的乐趣,让他们对自己的梦想有了新的认识,更是让艺术学子在教学实践过程中学习、体会、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精神,坚定了理想、磨炼了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