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师范专业教学与学科建设研讨会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3   点击:

    1018日,艺术学院组织召开了师范专业教学与学科建设研讨会,院长林刚、副院长王姿妮、副院长李敏、党总支副书记李海波以及音乐系、美术系负责人以及教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姿妮主持。

    院长林刚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有关内容和精神,梳理了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对比兄弟高校学科及专业建设情况,重点讨论了我院师范专业教学与学科建设的特色、优势以及今后努力方向等。

    会上,林刚还传达了学校相关部门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要求,并从专业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建设、客座师资共享、教材建设、生源与人才培养质量等多方面对学院师范专业建设工作进行了分析与指导。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针对提升基础教学质量等角度提出了众多建设性意见。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理清了我院师范专业教学与学科建设的发展思路,研讨成果将助推我院师范专业建设跨上新台阶。

    会议还讨论确定了音乐系学科带头人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