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浙江外国语学院“The New”合唱团荣登宁波大剧院展演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7   点击:

    1015日,浙江外国语学院“The New”合唱团前往宁波大剧院参加“2018中国合唱协会年会暨首届中国合唱指挥大会”,成立一年半多的我校The New合唱团,作为浙江省优秀合唱团代表之一,应邀参加展演音乐会。

     此次大会经过多年筹备,是在中国合唱协会的具体指导和中国合唱协会2018年年会的框架下,于20181013-17日在宁波江北盛大举行。各省市合唱协会负责人百余名、全国近千名合唱指挥参加此次盛会;邀请了国内十余支涵盖混声、女声、男声、少年、童声等各类高水平合唱团举办多场音乐会。

15日晚八点,我校“The New ”合唱团的65位同学在艺术总监、指挥,艺术学院音乐系周娟娟老师的带领下,在容纳千余人的宁波大剧院,以出色的唱功和恰到好处的艺术表现形式,将展演作品诗情画意的美好情境表达的淋漓尽致,令人耳目一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再次展示了我校合唱团的综合素养和艺术水平,会后许多业内老师纷纷表示非常喜欢The New合唱团的演唱。

      第一首乐曲《钗头凤》,在周炜娟老师动听的二胡声和杨凯超老师优美的钢琴声中,同学们用温润和谐的和声唱出了陆游与唐婉的眷恋之深和相思之切;第二首日本歌曲《你看》则像彩虹一样打动心灵。

      据悉,The New合唱团成员大部分来自我校艺术学院,当前正值新老生交替季,本次参加演出的同学有一半是18级刚进校的新生,合唱团在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每周两个晚上日常训练以及国庆假期的集训,新老同学齐心合力、认真学习,取得很大进步,出色完成任务。

    此次展演不仅促进了浙江外国语学院The New”合唱团的发展,同时也加强了与全国优秀团体合唱艺术文化的交流与学习,有利于营造校园浓郁的艺术文化交流氛围,为推动我校成为国际视野与文化艺术气质相结合的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