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会展设计助力省数字贸易交易会

作者:陆金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30   点击:

    

近日,第九届浙江商务服务交易博览会暨2018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本次展览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浙江时代国际展览承办,阿里巴巴集团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参与主办,开幕当天,吸引了来自海内外近1000家电商企业及4万多位专业观众来到现场,共享这场浙江数字经济盛宴


    艺术学院艺术与科技专业组织会展多媒体设计、会展空间设计两个方向的师生团队参与本次展览的视觉形象,中心展区及部分特装展厅的设计。
     本次博览会的视觉形象设计部分从项目启动至完成耗时近三个月时间,设计团队从历年、历届、国内外相关主题的设计项目中找异同点,不停尝试符合浙江数字贸易特色的视觉定位,最后确定以“IDTF”英文字体为核心,围绕数字、全球概念的展会logo,确定完标志之后,KV设计组和组委会进行了大量的设计尝试以及讨论,时空隧道这个概念得到了落地执行,在具体设计上,设计组从色彩到构成、从具象到抽象,做了几稿不同方案,尝试不同的视觉效果,最终将机器人与VR眼镜的结合通过空间放射的形态作为了本届展会的主视觉KV,在之后的应用设计中大量体现。

                                              LOGO设计创意

                                     卡通造型及KV主视觉
 
入口中心展区及部分特装展厅的设计以主视觉为核心,围绕数字,全球的概念,以数字浙江 贸易全球为主题,围绕五个全球的理念进行创作。中心展区形象展示区长度12米,高度4.5米,景深4米,以地球、太空舱的结合作为的整体造型元素,嵌入多媒体、灯光等效果,增强互动与体验感,更加符合数字贸易特性。在特装展的设计上,团队以此次博览会契机,参与展会部分特装展厅的设计,例如江山旅游特装展厅等,并结合展会主题及参展商家的企业文化定位,从空间设计的角度提升展会的整体形象。

中心展区设计草图

            中心展区效果图  中心展区实景

 


   
本次博览会通过校企合作、产学研一体化的结合,整合高校专业、学科特色,形成人才培养、理论研究、支撑服务等特色,为促进艺术与科技专业的发展提供新动力、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