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我院邀请北大艺术学院博导丁宁教授做客“古代希腊艺术”讲座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09   点击:

   2018年9月28日晚上七点,由我校主办,我校国际当代艺术研究所承办的“古代希腊艺术”讲座于望院D131隆重举行。讲座邀请北大艺术学院博导丁宁教授主讲,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黄河主持。

   讲座前,丁宁老师参加在黄河老师工作室举办的艺术学院美术系教师的教学研讨会,并做学术指导。

   黄河老师代表艺术学院师生致辞,对丁宁教授表示欢迎,聘请丁宁教授为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当代艺术研究所学术顾问。

   本次讲座内容围绕古代希腊艺术,丁老师先通过一系列妙趣横生的故事吸引学生的兴趣,随后从多个不同的角度纵向地剖析了希腊艺术的起源和发展、对美的追求以及希腊艺术在当代各领域的影响和衍生。

   讲座结束后,丁教授详细解答同学提出的问题,并阐述了自己对于学习美术史的经验见解。此次讲座极大激发了学生对西方美术史的学习兴趣。作为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及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当代艺术研究所成立以来的重要活动,也印证了搭建这一平台对师生的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