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2018级班主任会议正式召开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08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班主任工作,提升班主任工作业务能力,促进新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艺术学院2018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于9月14日召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海波主持会议。2018级新生辅导员徐杨与全体新生班主任参加会议。

   李海波强调了班主任在学生培养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对全体班主任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完成立德树人的核心任务,同时做好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爱党爱国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成为学生思想的引路人;二是要从多角度关心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重视学生成才成长和健康成长,充分掌握学生的情况,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三是要有岗位责任心和荣誉感,严格要求自己,完成育人使命。

   会议特邀艺术学院资深班主任殷顒副教授给2018级新生班主任做了经验分享。他给新人班主任们提了几个实用的建议:一、建立班级新生家长群,及时与家长互通学校信息,让家长了解孩子在学校的表现;二、班级班干部数量精简化,做到少而精;三、严抓大一新生的学风,尽快营造好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

   此外,与会人员还从心理健康教育、始业教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业务培训与交流。会议还就近期新生班级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