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我为评估做什么”——艺术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作者:郝菲菲 高亦捷   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03-08   点击:

为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艺术学院学风、教风、院风建设,倾听好大家的“声音”,艺术学院于3月2日下午13:00在艺术楼B401召开了“我为评估做什么”师生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相关负责人、学院办公室、学工办负责人以及三个系学生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杨飞群老师首先谈到了在艺术学院新学期始业教育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会上对大家提出的在学风建设、寝室文明建设、职业规划建设上的要求与期待,要求大家进一步明确“我与评估的关系”、“我为评估做什么”、“评估为我做什么”三个方面,务必传达落实到班级每个同学,并自觉发挥作为学校主人翁的角色与作用。

座谈中,学生普遍表示已经感受到了此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紧迫感与重要性,从学风建设入手的关于出勤的督查、听课的状态以及寝室环境等方面的改进,学生群体开始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并在班级形成了良好的监督促进的氛围,在之后的迎评促建工作中,将全力配合学院的整体工作,展示艺术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此外,各系学生代表在师范生的培养、创新创业工作、硬件条件等提出了疑问与建议。

 林刚老师就评估工作以及学生代表的提问与大家进行了推心置腹的交流,在培养方向上,他指出了大学期间一定要多涉猎知识,找到自己的兴趣和方向,学院一直在专业实践、教育培训、教学实习上拓展资源,积极拓展基地建设。在创新创业工作上,他提到了我院已经成立了青年文创工作室,鼓励艺术学子能够在学有所长的基础上与实践相结合,形成服务校园文化、社会需要的文创产品。在硬件条件上,林老师说明了学校目前正处于建设的特殊阶段,对于需要专业设施的艺术课堂,学院一直争取在现有资源下的尽可能完善的设施。最后,林刚老师还向与会的学生代表征集了大家心目中喜爱的文创纪念品,徽章、水杯、U盘、卡套……现场气氛热络活跃。

会后,学生代表表示这样与学院领导班子座谈的方式亲切有效,也会将座谈内容及时传达给班级同学。学院也将把与学生的谈心谈话纳入到每月例会中,不同主题、不同对象、不同诉求,实现师生交流的常态化,疏通交流的渠道,确保育人实效落到实处。

s:摄影:陈冰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