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东方语境、全球视野——设计与自我设计”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13   点击:

    近日,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G20峰会徽标设计总负责人袁由敏做客我校博达论坛第175讲,作了题为东方语境、全球视野——设计与自我设计的精彩讲座。

IMG_2270.JPG

 

    讲座中,袁由敏以乡愁为切入点,结合自身25年的从业经历,与现场师生分享设计历程。并结合具体项目案例,从继承到革新,个体到整体,现实到理想,传统到全球化的视野,阐述了东方智慧中涵盖东方美学的论题。最后,袁由敏从自己身兼教师、设计师、艺术家等多重身份出发,向在场师生精彩诠释了如何扮演服务社会的角色?”“平面设计应以怎样合适的形式完成与内容的挈合?”“设计师在不断挑战自我,推陈出新的过程中完成项目委托,如何完成自我的设计等问题。
    讲座中,袁由敏旁征博引、融贯中西,向在场的听众呈上设计大餐,讲到精彩之处,不时地响起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