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黄宾虹先生笔墨传随人曾祺来校讲座

作者:高亦捷   来源:浙外艺术学工    发布时间:2017-01-13   点击:

    1117日下午,自由文化学者、黄宾虹先生笔墨传随人曾祺老师于品院A209为我院学子举办讲座《如何看黄宾虹山水:笔墨背后的传统学养演义与西方文化参照》。

 

640.webp.jpg

    曾祺就“宾虹现象与我与宾虹的因缘”讲述了其追随黄宾虹山水画派的经历。曾祺早年跟随海派画家吴野洲习花鸟3年,后追随黃宾虹山水三十年,拜谒多名宾虹山水画家、后辈弟子学生,直至得宾虹家属与宾虹直接弟子后裔的认同。

640.webp (4).jpg

    曾祺凭多年学习黄宾虹山水画经验对黄宾虹笔墨加以试读,并特意强调了学习和传承笔墨精神的重要性,绘画精神都是不可复制的,但解读和传承是我们学习笔墨之人基本应有的意识。

640.webp (5).jpg

    曾祺以一幅黄宾虹山水画为例,现场示范临摹其笔墨的特点、形神。我院在座学生积极提出疑问,曾祺一一作出解答。

640.webp (2).jpg

 拍照:高亦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