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音乐系2016年人才方案培养方案研讨会隆重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05   点击:

       围绕“如何使大学音乐教育更接地气”这一主题,艺术学院音乐系在2015年对省内外相关院校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调研,同时对中小学教学一线的名师、教研员等进行了走访,在此基础上,音乐系2016年人才方案培养方案研讨会于3月24日下午在艺术楼A401如期举行。来自全省的知名一线教师以及艺术学院领导、音乐系各专业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各位专家积极讨论,为如何进一步培养更出色的中小学音乐教师梳理思路,为培养方案更贴近实际教学献计献策。

       本次研讨会重点讨论了艺术实践方式及内容的改革,对相关课程如音乐教学法,钢琴声乐等课程的授课方式和内容提出了建议,强调了培养未来教师的责任感和师德的重要性。此次研讨会集思广益,是对人才培养方案规格上的引领,指引音乐系培养更出色的音乐教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