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北京花丝镶嵌高级工艺师薄宏为我校师生作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4   点击:

 

 

       4月7日下午,北京花丝镶嵌高级工艺师薄宏应艺术学院邀请,在艺术学院艺术楼A110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非遗传承——花丝镶嵌工艺观摩讲演”的专题讲座。

       花丝镶嵌又称为细金工艺,是将金、银、铜等抽成细丝,经过搓、压、膘、掐、填、攒、焊、堆、垒等工艺,将细丝打造成首饰或艺术品。薄宏高级工艺师在本次讲座中首先介绍了花丝镶嵌在制作时所常用的工艺,以及花丝镶嵌工艺的发展历程。随后,薄先生为师生们现场展示了花丝镶嵌中搓、压、膘、掐、填、焊等工艺技法,并且指导师生们运用多种传统工艺进行花丝镶嵌的制作。

       通过薄宏高级工艺师的演示与指导,在场师生得到了与中国传统手工艺制作零距离接触的机会,体会到中国传统工艺所具有的古老、繁复而又典雅、精妙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