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斯道特校区艺术团与艺术学院交流演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30   点击:
    5月19日晚19:30,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司道校区蓝魔鬼爵士乐团、室乐合唱团与我校艺术学院的交流演出在小和山校区追梦堂拉开了序幕。
    室乐合唱团带来了传统黑人圣歌《终点将至》、低沉深情的《上天吉祥》、激动高昂的《鸡》《走开!》,还有尤为精彩的阿卡贝拉(无伴奏合唱)《金刚不坏》,多变的曲风,感染了每一位听众。蓝魔鬼爵士团带来了《雷鼓》《新月都市》等节目,新奥尔良爵士乐特有的兴奋、生机不断将气氛推向高潮。萨克斯、长号乐手随着音乐律动,一曲又一曲获得了现场观众持续的欢呼喝彩。我校艺术学院亦带来民乐合奏《苏堤春晓》和群舞《草原茫茫》的精彩演出,一南一北,一婉约悠扬,一豪放帅气,不仅展现我国多民族、不同区域的特色文化,更展现我们艺术学院艺术学子的风采。
    演出在两校分别演唱校歌中圆满结束。两校交好三十多年,这次以音乐为交流媒介,展现了艺术互通不受中西文化差异的魅力,更在学习沟通中建立更加深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