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走出去,引进来”---艺术学院教育国际化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04   点击:

 

     12月31日我院召开艺术学院教育国际化工作会议。学院院长提出教育国际化需 “走出去,引进来”,要求全院依据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整合学科资源,凝炼学科方向,推进学科基础研究和特色发展。要做强传统艺术、民间艺术等原有特色;从人才培养方案、科研交流、师生交流、树立艺术学院国际化精神气质等方面着手找到艺术学院新的发展方向。

     会议期间,艺术学院教学副院长提出应当鼓励教师走出去以求转变原有观念,人才培养方案应与社会需求、国际发展接轨。科研副院长提出艺术学院应立足传统,做好科研队伍建设,鼓励教师协同海外科研人员一起进行学术科研交流。各系系主任也各抒己见,就专业发展的教育国际化也提出了相应设想和计划。最后学院院长要求各系要结合各专业特点,做好教育国际化发展方案,明确工作安排,提升我院的国际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