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消防安全紧急疏散灭火演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05-11-12   点击:
                                                                    11月9日中午12:30,两股“浓烟”从蓝顶棚学生宿舍东侧窗口滚滚而出,顷刻间烟雾弥漫整个楼道,突发火灾险情。“着火了”、“着火了”,宿舍楼内一阵骚动,宿舍管理员遂拨打保卫处电话求助………

  这紧张刺激的一幕其实是学校组织的一次灭火疏散救生演练,是学校为落实创建“平安校园”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本次演练持续大约20分钟。为做好这次演习,专门成立了演习指挥部、疏散引导组、灭火行动组、通讯联络组、医疗救护组等,并对各组成员进行了技能培训。整个演练过程,有关部门及学生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在演练现场,同学们一致认为:演练的场面很真实和直观,通过演练自己不仅学到了一些防火和逃生的常识,对消防工作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
  演习结束后,学校有关领导对演练的组织周密、反应迅速、行动有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在全国第十五个“消防安全宣传日”之际,学校成功举办这次紧急疏散灭火救生演练,目的在于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灭火救生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同时对检验我校处置突发应急事件,建立快速反应举措具有重要意义。

(校保卫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