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关于开展节约活动创建节约型学校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05-11-22   点击:

学院各系、各班级:

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浙委办[2005]65号)文件和浙江教育学院(浙教院[2005]119号)文件的精神和要求,结合艺术学院的实际,就开展节约资源活动通知如下:

     一、积极开展创建宣传教育

建设节约型社会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在学校开展资源节约,创建节约型学校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快学校内涵建设发展、加强基础管理的重要举措。各系、各班级要大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学院教职工、学生对创建节约型社会、节约型学校必要性、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节约资源、促进学校建设发展的责任感;进一步普及节能知识,培养节约意识,促进师生树立健康生活的方式和科学消费理念,形成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风尚。

二、资源节约的具体措施

资源节约要从小事抓起,从点滴积累,养成习惯、形成风气,努力做到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粒米、一张纸、一分钱。

1、节约用电

学院各办公楼必须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夏季使用空调时,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冬季必须在气温0以下方可使用空调且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提倡每天少开一小时空调。教室、学生宿舍,养成随手关灯的习惯,杜绝长明灯的现象。

2、节约用水

每个学生必须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水龙头的流量不应过大,用后要随手关紧龙头,杜绝空放、滴漏、长流水的现象。

3、节约粮食

节约一粥一饭,学生用餐时必须根据自己的食量购买饭菜,杜绝各种浪费现象。

4、经费使用与管理

为了使学院的各项经费使用合理,加大对各系经费的管理及办公经费的使用,以确保经费用到刀口上。

5、加强设施、设备维护和管理

落实学院办公设备、设计计算机房、钢琴等设施的定期维护、保养和日常检查管理制度,减少因管理不善造成的损耗和浪费。提倡修旧利废,积极推进装备共建、资源共享工作,充分提高设施、设备的利用率。

三、检查小组人员组成

人员以陈祥文为组长、余小信为组长,各系主任、学院办公室主任、辅导员为成员。

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建设节约型学校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各系、各班级要切实做好资源节约的宣传工作,建立起落实资源节约的工作责任制度。要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为核心,以节能、节水、节材和资源综合利用为重点,在学期末对学院办公室、各系、各班级及学生宿舍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以纠正存在的问题,并严格按照要求予以改进,确保节约型学校建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