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要闻

首页   ·   艺术要闻   ·   正文

教务处毛振华处长一行来我院调研座谈

作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16   点击:

   近日,教务处处长毛振华、教学质量检测与评估处处长姚旻、教务处副处长毛立峰、阮建苗、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赵晶一行到我院开展调研座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参加了此次座谈。
    会议开始,毛振华处长表示,此次座谈会是希望听听学院教师在专业建设、论文改革、课程设置、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随后他从专业建设举措、放权二级学院、二级学院考核改革等方面系统阐述了教务处新制定的《教务教学管理改革新举措》。接着,姚旻处长对新成立的教学质量检测与评估处的主要工作内容做了简要介绍,并强调了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在推进教学改革过程中的重要性。
    会上,各系部负责人就专业教学现状,集中就嵌入式实践周、毕业论文的标准与检测、课程设置、教学实习、竞赛获奖认定、专业硬件条件配备等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教务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记录,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学院领导对教务处来院调研、指导表示感谢,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树立创新理念,希望学校能把艺术专业作为浙外的特色专业来建设;二是在课程设置时要紧密结合艺术专业特点;三是要科学、合理地冠名应用型订单班;四是希望学校语言类专业从有利于提高学生修养、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角度出发,来开设艺术美学课程。
    最后,毛振华处长表示,艺术学院教师重视学生专业成长,教育教学工作有热情、有情怀,令人感动,教务处将充分考虑艺术学院专业特色,全力支持艺术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

377001456027001556.jpg